季平大使考察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
2024-04-12 14:21

4月11日,季平大使赴马达加斯加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考察,了解学院建设和教学情况,并与塔马塔夫大学校长及主要校领导、孔子学院中马方校长、中方教师和志愿者等座谈。使馆霍维参赞等陪同。

座谈会上,塔马塔夫大学校长哈扎纳科罗纳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及与宁波大学开展合作的有关进展。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下一步发展思路。

季大使表示,有机会在塔马塔夫大学孔院建院10周年之际实地走访调研,感到十分高兴。中马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图阿马西纳作为马重要港口,历史上曾是连接中国与非洲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季大使勉励孔院师生传承发扬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为中马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宁波大学和塔马塔夫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塔马塔夫大学孔院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汉语人才,有力促进中马人文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