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提供领事证件办理便利的通知
2021-03-12 21:49

  为向在马达加斯加中国公民提供领事证照服务便利,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中国驻马使馆自2021年2月起在保持原见面申办护照/旅行证渠道的基础上,增加了护照、旅行证申请“不见面”办证渠道,满足了部分外省和有紧急事务侨胞办证需求。为进一步便利旅马侨胞领事证件办理,我馆现推出如下举措:

  一、领事窗口开放时间延长。自2021年3月15日起,我馆领事证件业务窗口对外接待时间由每周三上午9:30-10:30调整为每周三上午9:30-11:30。

  二、不见面办证受理量扩大。自2021年3月15日起,我馆“不见面”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服务周受理量扩大至每周50个。

  三、不见面办理护照旅行证换发受理范围扩大。自2021年3月15日起,我馆“不见面”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服务受理范围扩大为“在马中国公民且所持中国护照/旅行证已经过期或有效期不足6个月申请换发”。

  四、不见面办证增加护照、旅行证遗失后的补办旅行证,以及新生儿首次申办旅行证业务。自2021年3月15日起,我馆“不见面”办证新增护照或旅行证遗失后的补办旅行证,以及新生儿首次申办旅行证业务,以便满足紧急情况下来不及申办护照侨胞的办证需求。不见面办证所需基本材料请见《关于推出“不见面”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服务的通知》(通知网址http://mg.chineseembassy.org/chn/lsfw/t1848626.htm )。在基本材料齐全基础上,护照或旅行证遗失补办旅行证还需要提供:1.护照、旅行证遗失/被盗抢/损毁声明书(见附件1),2.申请旅行证声明书(见附件2)。新生儿首次申办旅行证需要在基本材料齐全基础上补充提供:1.新生儿办理旅行证声明书(见附件3),2.马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出生证明(法语版),3.父、母护照资料页复印件,4.新生儿出生时父、母持有的有效马签证复印件。需要注意的是,如您需要补发护照或新生儿首次申办护照,仍需采用原见面办证渠道。

  五、近期“不见面”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服务仍有预约余量,建议有紧急事务侨胞可结合自身情况,考虑选择“不见面”办理护照或旅行证。具体办理流程请见《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关于推出“不见面”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服务的通知》(http://mg.chineseembassy.org/chn/lsfw/t1848626.htm

  六、对于突发紧急办证需求,我馆设立了“绿色通道”,请有需要者提前通过0330788188电话进行联系。我馆领事证件咨询专线为 0202240856,咨询时间:工作日(节假日除外)9:00--12:00,14:30--17:00;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_mdg@mfa.gov.cn  。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21年3月1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