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欢迎(送)第23(22)批中国援马医疗队招待会暨纪念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图片展
2023-03-09 21:22

3月9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欢迎(送)第23(22)批中国援马医疗队招待会,使馆临时代办霍维与马公共卫生部长代表公共卫生部办公厅主任加比·安德丽阿玛南特娜博士出席并致辞。援马第23批医疗队全体队员、第22批医疗队部分留守队员及马卫生部医护资源总司长等官员与会。

招待会上,援马第22、23批医疗队长李素梅、刘东云分别发表讲话。李队长表示,在马工作的4年里,第22批医疗队员始终全力以赴,救死扶伤,积极为深化中马医疗合作作出贡献。新冠疫情期间,医疗队员始终工作在抗疫最前线,与马同行和民众建立起了深厚友谊。刘队长表示,第23批医疗队员将借鉴前辈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使馆的指导和马公共卫生部的支持下,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开展好援外医疗工作。

霍代办首先代表使馆热烈欢迎第23批医疗队抵马,希望队员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扎实工作,无私奉献,高质量完成援马医疗任务,为更多马民众带来健康和福祉。同时他感谢第22批医疗队员4年多来的付出与坚守,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参与救治,用行动诠释了中马友谊。他表示,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援外医疗就是生动体现。希望马公共卫生部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医疗队工作,中国使馆将继续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同马公共卫生部等合作伙伴加强沟通,共同努力推动中马卫生领域合作加快发展。

加比表示,感谢中国对马医疗卫生领域持续、宝贵的支持。在中方帮助下,医疗队等多个中马医疗卫生领域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为马公共卫生部践行拉乔利纳总统十三条承诺中的“全民健康”承诺,提高马人民健康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马政府和人民十分欢迎中国医疗队来马,与马医务工作者携手奋斗,用高超医术帮助患者,并分享经验。希望马中卫生领域合作持续向纵深发展,造福更多民众。

招待会期间,举办了中国援马医疗队图片展,展示了48年来中国医疗队员们在马工作图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