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梅大使离任拜会马达加斯加外长等政要
2023-09-05 23:26

2023年9月4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离任拜会马外交部长西拉。使馆张伟公参、外交部秘书长塔依希等在座。

郭晓梅大使感谢西拉外长和马外交部对其本人和中国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在马工作近3年来,很高兴看到中马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务实合作项目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稳步推进,经贸、卫生、农业、体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期待中马双方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西拉外长高度赞赏郭大使任内为推动双边多领域合作不懈努力,作出显著贡献。西拉外长表示,马中合作切实改善马民众福祉,中方以实际行动支持马国家振兴,生动诠释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意愿。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道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此前,郭晓梅大使先后向马参议长拉扎菲马海法、国民议会议长克里斯蒂娜、“与拉乔利纳总统一道”执政联盟全国协调员奥尔德和首都塔那那利佛市市长奈纳等政界友人辞行,感谢他们长期关心中马合作,推动中马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对方高度评价郭大使任内中马合作成果,表示将继续支持使馆工作,在各自领域加强两国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