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梅大使看望中国援马第二十二期医疗队北方点队员
2022-07-31 20:44

7月29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赴萨瓦大区首府桑巴瓦看望中国援马第二十二期医疗队桑巴瓦点(以下称北方点)队员。援马第二十二期医疗队长李素梅及北方点留守队员、北方点合作马方医院院长、萨瓦大区卫生局负责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郭大使一行受到医疗队合作马方医院热情欢迎。马方院长对中国多年来在医疗卫生领域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医疗队的医生医术精湛,桑巴瓦地区人民对中国医生十分依赖。他对第二十二期队员即将完成任务离马感到十分不舍,期待新一期医疗队队员尽快抵马,使更多马人民受益。

郭大使对院方给予医疗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47年以来,历届医疗队员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将中国成熟的医疗技术以及优质的医疗器械带到马达,极大地推动了马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闪光名片。新一期医疗队员将在不久后抵马并奔赴全马4个分点继续与马医生密切合作,服务当地民众。

郭大使一行参观了医院,了解其内设处室、医院接收的中国援助设备情况及中国医生接诊情况。

随后,郭大使赴北方点新驻地慰问第二十二期留守队员。她对医疗队在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予以肯定,鼓励留守北方点队员坚守岗位,并再三叮嘱务必在轮换之际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内部管理,为本次援外任务画上圆满的句号。

李素梅队长感谢使馆对医疗队和队员的关心关爱,表示医疗队将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服务马人民。

中国援马医疗队为甘肃省卫健委选派省内优秀医生组成,至今已有47个年头,共计22批队员至马四个分点执行援助任务。北方点于1996年建立,与萨瓦省桑巴瓦省立医院合作。第23期医疗队将于近期抵马投入工作,延续中马卫生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