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文艺演出
2022-11-05 01:52

11月3日晚,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与马新闻和文化部共同举办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文艺演出,郭晓梅大使、马新闻和文化部长拉库通德拉扎菲、公共安全部长兰德里亚纳里松、驻华大使罗班松、前总理库鲁、马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在马中资机构、侨团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晚会以马国家管弦乐团热情洋溢的马经典歌曲联奏开场,悠扬的旋律和独特的曲韵让现场来宾深深陶醉其中。在马有着极高知名度的MAF’B民俗舞团用欢快奔放舞姿表现了马达加斯加人在节庆时刻的舞蹈场面。塔那那利佛孔子学院学生带来了傣族《孔雀舞》,5位舞者的灵动舞姿如展翅孔雀翩翩起舞;中文歌曲独唱《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对中马友谊美好明天的深深祝福。现场的精湛演出赢得了来宾们的热烈掌声与阵阵欢呼。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文化交往由来已久,两国传统文化理念契合相通。自1972年两国建交以来,双方相知不断加深、相融日益密切、合作不断扩展,文化交流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人文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深化了两国友好关系。在建交50周年之际,双方举办庆祝文艺演出,将进一步加深两国文化交融,推动中马世代友好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马新闻和文化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马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与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谊与合作。五十年来,两国在文化领域交流广泛,项目众多。中国援建的马国家体育馆已成为马首都文化地标,孔子学院在马广受欢迎,中方为马文化遗产修缮提供大力支持。马方愿同中方共同深化文化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增光添彩。

现场随后播放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与马新闻和文化部共同主办,中马两国艺术家联袂演出的中马建交50周年文艺演播精彩片段,两国艺术家的高水平表演惊艳四座,北京交响乐团重新编排演奏的马著名乐团“Mahaleo”经典歌曲《日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马公安部长、前总理等嘉宾纷纷表示,晚会融合了线上演播和现场表演,新颖独到,令人印象深刻,生动展现了中马文化的相融互鉴。

11月6日建交纪念日当天,马国家电视台将于晚上8时播出“庆祝中国-马达加斯加建交50周年文艺演播”全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