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梅大使出席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
2022-11-09 03:05

11月8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应邀出席马首都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马达加斯加公职部长吉塞勒、国防部宪兵国务秘书热莱中将、小鸟窝集团董事长莎鸥碧、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及小鸟窝学校师生、中马各界友好人士近千人参加。

郭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成立五年来取得的中文教育成果,对校方表示祝贺,对小鸟窝集团董事长莎鸥碧和学校老师们的努力表示感谢。郭大使并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有为青年,为马达加斯加国家振兴、人民幸福作出贡献,为中马两国人民的合作和友谊作出贡献。

吉塞勒部长祝贺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成立五周年,表示今年恰逢马中建交50周年,很高兴看到两国各方面合作都取得成果,祝愿马中合作和友谊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

小鸟窝集团董事长莎鸥碧衷心感谢中国驻马使馆、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等中马各界对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表示这给了校方勇气和决心在办好中文教学和文化传播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庆祝活动上,小鸟窝学校的学生们向来宾们献上了中文歌舞、太极剑等精彩的表演。

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成立于2017年,是马达加斯加第一所孔子课堂,每年有近1200名学生在此学习中文,参加HSK中文水平考试的学生通过率高达8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