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欢送会
2022-11-23 02:58

2022年11月22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欢送会,郭晓梅大使、马前留华学生协会主席露西、即将赴华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代表、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等出席。

郭大使向近三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祝贺,对他们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以线上方式坚持学业表示赞赏,鼓励他们用好赴华留学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亲身体验中国发展成就,多去结交良师益友,学成归来报效国家,也为增进中马友谊和合作做出积极贡献。郭大使还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赴华学习生活的展望。

露西分享了作为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在华学习经历,鼓励学生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中文和专业知识,实现对自己的期许,不负家庭的期待,做对社会有用之才。她表示期待加强新老留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做马中友谊的使者。

使馆青年外交官对学生们有关中国入境政策、防疫措施、学习安排等提问一一耐心作答,提醒学生们遵纪守法,配合学校和社区的管理,鼓励他们体验中国电子支付等新技术,亲身感受中国人文和自然风光,分享他们经历的中国故事,成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

即将赴华的留学生感激中国政府给予其深造机会,表示将珍惜韶光,努力学习,加深对中国了解,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尽一份力。

使馆现场向即将赴华的留学生赠送了有关中国的书籍和防疫物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