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茸大使在塔马塔夫孔子学院“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马达加斯加赛区决赛上的讲话
2016-06-28 19:24
 

  非常高兴出席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马达加斯加赛区决赛。今天,我还要为塔马塔夫孔子学院的优秀学生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借此机会,我要马达加斯加政府和有关高校为推广汉语教学、培养汉语人才所作积极贡献表达崇高敬意对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精心组织此次比赛和颁奖仪式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马达加斯加汉语教学突飞猛进,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以及学习汉语的学生大幅增长,成为中马两国人文合作的一大亮点。来到马达加斯加的4个月时间里,先后拜访了一些政府部门,走访了企业、学校、医院和新闻机构,结识了不少通晓汉语、熟知中国文化的马国友人。我深感受到马达加斯加人民学习汉语的浓厚兴趣以及对中国的友好之情。语言既是交流沟通的工具,也是文明对话的桥梁。我衷心希望在座的孔院学生,不仅掌握汉语的抑扬顿挫和汉字的优美儒雅,而且能从中深入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快速发展的现状从而全面加深对中国的认知努力成为中马友好事业的接班人,为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同学们,当前,中马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马投资兴业,亟需大量汉语人才。学好汉语不仅为大家打开了解中国的一扇明窗,也将为大家未来职业发展开辟一条光明之路。希望更多的马达加斯加学生学习汉语,学好汉语,为个人事业和国家发展创造辉煌的未来。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愿一如既往地为推广汉语教学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从2013年起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旨在表彰和鼓励汉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今天,我非常欣慰地为塔马塔夫孔子学院首次荣获“中国大使奖学金”的50名学生颁发奖金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预祝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你们的最高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