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欢迎第25批护航编队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7-05-19 13:03
 

  尊敬的赵纪成指挥员、杨志亮政委和官兵同志们,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今天,中国海军历史上首次对马达加斯加进行友好访问。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驻马使馆全体同志和旅马华侨华人表示,欢迎你们,凯旋而归的第25批护航编队的全体官兵同志们!  

  你们圆满完成了亚丁湾护航任务,根据联合国决议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保护中外船只、人员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的安全,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展示了中国海军威武之师、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友谊之师的形象。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的贡献。  

  你们的到来也为中马友好合作增添了新的光彩。中马友好交往源远流长。600年前,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据研究很可能到过马达加斯加。郑和所走过的海上丝绸之路带来的是丝绸、瓷器,促进的是贸易、文化交流。今天,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同样是为了促进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与合作而来。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你们的到来不仅开启了中马两军友好交流的新篇章,也将会有力推动中马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最后,预祝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访马圆满成功!  

  祝中马友谊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