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中国旅游之夜推介会上的讲话
2017-06-13 20:10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马使馆对各位来宾莅临今晚的中国旅游之夜表示热烈欢迎。  

  今年,马达加斯加第6届国际旅游博览会首次设立主宾国暨邀请中国作为主宾国,体现了马达加斯加政府对中国的重视,也体现了马加强对华旅游合作的真诚意愿。在这里,我愿对马达加斯政府的热情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马达加斯加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中马旅游合作更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领域。中国是一个旅游大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中国旅游者的足迹正在遍布非洲大地。马达加斯加旅游资源丰富,人民热情友好,自然景色优美,动植物资源具有较强的独特性。中马旅游合作互补性强,发展前景广阔。我相信,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马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会有力地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旅客来马旅游观光。  

  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也是中马关系快速发展的一年。中马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政治、经贸、文教、卫生、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不久前,埃里总统访华,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扩大包括旅游在内的各领域友好交流。旅游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容,它不仅能够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促进民心相通,更能够成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支柱产业。相信中马两国旅游合作的发展,一定会为促进两国友好、造福两国人民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预祝中国旅游之夜推介会圆满成功,  

  祝中马友好合作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