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中华文化炫动塔马塔夫”活动上的讲话
2018-02-24 02:32

  2018218日)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Salama tompuko! Tongasoa!  

  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我们刚刚迎来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2018年在中国文化中是狗年,狗象征着忠诚、责任,也寓意着财富。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向塔马塔夫的华侨华人和马国朋友们致以热烈的节日问候,祝大家事业兴旺、阖家幸福、狗年吉祥。  

  今天是个欢乐的日子。第五届“中华文化炫动塔马塔夫”春节文艺演出即将开场。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和侨团为举办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这里,马国朋友们可以看到舞龙、舞狮、民族歌舞等中国传统节日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文化是不同国家、民族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使更多的马达朋友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马友谊。  

  今天是个共叙友谊的日子。塔马塔夫是马达第二大城市和重要经济中心,也是华侨华人较为集中的城市。数百年来,华侨华人居住在这里,一代又一代很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也给马达带来了中国文化和美食。塔马塔夫“中国(云吞)汤”不仅是塔马塔夫,也是整个马达家喻户晓的美食。中国高度重视加强与马达中央政府及其地方的友好互利合作,去年宁夏与安其拉纳纳省建立了友好姊妹省关系。今年,中国援建的塔马塔夫港至2号国道快速路项目也将开工。中国将继续积极支持马达以及塔马塔夫的发展,中国永远是马值得依赖的好朋友好伙伴。  

  在这里,我要感谢塔马塔夫大区、省和市的大力支持,感谢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的精心筹备,感谢华人华侨的积极帮助。特别是要感谢在场的各位热心观众朋友们。  

  节日的音乐马上就要奏响。希望大家在尽情欣赏中国文艺演出中,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Misaotra tompuko!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