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的讲话
2018-05-03 22:49

  尊敬的小鸟窝学校董事长沙鸥碧女士,  

  尊敬的总经理阿尔默先生,  

  尊敬的孔子学院院长、孔子课堂负责人,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很高兴出席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对贵校孔子课堂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有句名言,叫做“万事开头难”。还有一句名言,就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年来,在沙鸥碧董事长、阿尔默校长和孔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鸟窝学校孔子课堂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建立并不断发展,实现了开门红。  

  我曾经遇到很多马达加斯加家长和同学,对中国显示出深厚的兴趣。的确,随着中马两国关系的发展,两国人民希望增进相互了解与友好交流的愿望日益强烈。学习中文,将会为同学们打开一扇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窗口。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也是一门虽然比较难学却又十分丰富多彩的语言。孔子说,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意思都是要积极学习,虚心请教。我相信,只要大家努力认真,就一定能够学好中文。中国大使馆也将为小鸟窝学校的中文教学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中国,我们把青少年比做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意思是说青少年代表着家庭和国家的未来。看到同学们认真学习中文的神情,听着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演唱中文歌曲,我也看到了中马关系的美好未来。我相信,从小鸟窝将会走出更多促进中马友好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