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三方领保座谈会上的致辞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18-10-29 01:38

  (2018年10月25日)

  尊敬的公安部长阁下,

  各位侨团和中资企业代表,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今天,中国驻马使馆与马达加斯加公安部、在马侨团和中资企业首次联合举办三方领保座谈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对马公安部长及其主要助手、各位侨领和企业代表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的三方领保座谈会可谓正逢其时。当前正值马达加斯加大选进入关键时期,政局和社会治安形势都面临着一些复杂因素。中国驻马使馆提议在此时举办三方领保座谈会,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中马安全执法交流与合作,更好地维护中国在马人员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此次座谈会得到了马公安部的高度重视,公安部长率领主要负责人亲自出席会议,各相关司长和首都等华侨华人聚居区的警察局长向大家详细介绍马移民法律法规、安全防范要领和警方救助热线等,并积极回答大家的提问。相信在座的各位通过此会都会感到获益匪浅。

  今天的三方领保座谈会开创了一个宝贵先例。一是创立了一个中国在马人员和机构与马公安部门直接交流对话的平台。它既有利于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更好地了解马法律法规和社会风俗,也有利于马公安部门更好地了解中国人员和机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建立起一个三方共同参与的、更加广泛的安全合作平台,有利于加强三方合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中马人员交往源远流长,在马华侨华人众多,他们遵纪守法、勤奋工作,很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促进马达的发展和中马合作做出了贡献。中国大使馆一贯要求在马中国人员和机构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也希望马警方能够更好地保护中国人员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今天的三方领保座谈会将会为中马关系长远发展保驾护航。不久前,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加强对非合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主张新举措。中方在对非、对马合作中将继续坚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坚持“五不”原则。马大选是其内部事务,中国一贯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尊重马人民的选择,希望马大选能够在稳定的环境下进行。习主席在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将重点实施“八大行动”,其中就包括加强和平与安全合作。马达加斯加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中马合作前景广阔。随着两国人员交往和互利合作的不断扩大,进一步加强两国公安警务合作的重要性还会上升。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对马关系,愿意与马加强包括公安警务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发展和两国人民的福祉。

  最后,预祝今天的三方领保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