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
2015-09-08 19:32
 

  9月4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使馆全体馆员、新华社、医疗队以及旅马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

              

  使馆临时代办史宇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重大历史贡献。我们要铭记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同时,我们还要充分认识到,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成为当今的时代潮流,然而世界并不太平,人类社会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依然受到战争威胁。因此我们要以史为鉴,着眼未来,不断推动世界各国人民加强团结合作,更好地应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中的诸多难题和挑战,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在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阅兵式录像,并畅谈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的激动心情,现场气氛隆重热烈。侨胞们纷纷表示对祖国的日益崛起和强大感到自豪,坚信中国将更加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一定会实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