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使馆青年读书会组织学习交流会
2019-02-14 16:00

  2019年2月13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青年读书会举行学习交流会,杨小茸大使等馆领导以及全馆青年同志参加。

  使馆青年干部们踊跃发言,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外交工作水平畅谈体会。许多同志结合中马关系和本职工作,就在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谈了想法和体会,从政治成果设计、礼宾安排、行政后勤、新闻媒体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使馆参赞陈小雷、梁少敏也分享了工作体会和认识。

  杨小茸大使仔细聆听了青年同志们的发言并做总结讲话。杨大使强调,此次学习交流会是推进使馆青年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外交工作本领的一项重要内容。青年同志们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学以致用,用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中马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全馆同志,特别是青年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馆党委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新时代外交事业添砖加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策水平,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和谋划对非、对马工作,落实好各项部署和要求。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加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和灵活性,在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中展现外交人员的风采。三是要加强学习,举一反三,在不同岗位、不同任务的历练中提高业务本领。四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分工配合、主动补台,切实做到全馆一盘棋。杨大使还结合一些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工作的要点和重点。

  交流会后,青年同志们依然意犹未尽,表示通过彼此的分享交流和馆领导的点评,进一步增强了对一线外交业务的了解,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认识,期待着多举行此类学习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