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前往图阿马西纳市组织安全保障三方联席会议和领事便民活动
2022-11-02 02:25

10月中旬,郭晓梅大使率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人员赴图阿马西纳市,在当地组织安全保障三方联席会议并开展领事便民活动。

郭晓梅大使会见当地侨胞并参加了图阿马西纳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障三方联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当地警察、宪兵、法院和监狱等强力部门负责人参加,当地主要中资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各侨团代表参会。

郭晓梅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马友谊融入马达加斯加社会当中,中企和侨胞更是扎根图阿马西纳,与马达加斯加人民结下深厚情谊。驻马达加斯加使馆高度重视在马中国机构和人员安全与合法权益,为惠及各地机构和人员,首次将有关安全保障会议机制带到图阿马西纳,牵线搭桥提供与当地安全部门直接对话平台,共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与会马方代表表示,中国元素已经融入图阿马西纳城市文化中,中国企业和侨胞也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属部门职能,并承诺将加强对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障。当地中资企业和侨胞代表也在会上提出关切问题,与马方代表直接进行交流。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工作人员在图阿马西纳开展异地办公,现场为当地侨胞办理换发、补发护照手续。针对年迈侨胞语言不通、无法使用APP线上申请的困难,使馆将便民服务送到社区基层,依托侨团提前摸清证件办理需求并告知所需材料,使馆人员在现场耐心讲解,引导侨胞填写表格,现场核实人证情况,保障办证“只跑一次”,化解了年迈侨胞面临的“数字鸿沟”。使馆便民服务获得当地侨胞的广泛好评,多位年逾八旬的侨胞免去舟车劳顿,轻松快捷完成护照换发,让身在海外的侨胞感受到来自使馆的关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