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事安全提醒
2013-12-30 15:03

  近来,由于马达加斯加处于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特殊敏感时期,又赶上圣诞、新年假期,治安形势堪忧,发生了多起劫匪袭击中国侨民的事件,造成了我侨民的人身伤害和财物损失。我馆高度重视保护旅马侨胞利益,派出政务参赞和领事官员参与处置上述案件。根据最近案发特点,我馆谨提醒在马经商中国侨民:

  1、务必加强自卫自护意识,不要携带大额现金外出。

  2、多人同行,以防出事及出事后无人相互照应,且人多力量大,坏人难于下手。

  3、提防了解你行踪的身边人员,谨防内外勾结,共同作案,造成防不胜防的尴尬局面。

  4、在店内安装监视探头,并维护监控设施正常运转,使其正常发挥作用。

  5、如发现店铺或家中被盗,请尽快报警,并保护现场,以便警方取证破案。

  6、经商者之间加强联合,互相关心,互相照应,以便出意外时能合力应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