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召开岁末领事保护会议
2014-01-02 19:35

  2013年岁末,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召开旅马侨胞领事保护联络机制会议,杨民大使出席,并在会上讲话。他说,马正在进行总统第二轮选举工作,局势微妙,治安形势不好,接连发生3起中国旅马公民被抢被盗事件。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旅马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正在就3起案件做马警方工作,要求马方加强对中国旅马侨胞的安防措施。杨同时强调,切实有效的领保工作应该是以防为主,要力争不出事或尽量少出事。旅马侨胞要联合起来,互帮互助,互相照应。杨提醒旅马侨胞提高防范和自护意识,防止劫匪有机可乘;建议旅马侨胞不要携带大额现金外出,多人出行,堤防身边的人,在住处和店内加装监控和报警设备。

  政务参赞王向阳就中国公民境外文明旅游问题强调,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中国公民在境外旅游时应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讲文明,懂礼貌,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把中国的优良文化传统和文明举止带到世界各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