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梅大使出席马达加斯加小鸟窝学校“中国书屋”揭牌仪式
2022-05-06 01:47

5月5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应邀出席小鸟窝学校“中国书屋”揭牌仪式,马达加斯加国民教育部秘书长拉齐米塞特拉、小鸟窝学校董事长莎鸥碧、塔那那利佛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莉娟及全校师生近千人参加。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阅读是教育的核心方式,中国和马达加斯加两国传统文化都十分重视教育,珍视书籍,两国政府都积极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和教育活动。此次,中国使馆向小鸟窝学校“中国书屋”捐赠近3000册汉语、汉法双语图书,希望能够助力马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希望更多的马学生通过“中国书屋”了解中国,学习知识,拓展视野,成为马达加斯加振兴建设的栋梁之才和中马友好合作的使者。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教育文化合作与人文交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马国民教育部秘书长拉齐米塞特拉表示,感谢中国使馆为马教育提供真诚无私帮助,马国民教育部正采取举措促进学生阅读,消弭教育鸿沟。马方愿继续同中方通力协作,促进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更上层楼,为马发展建设和马中友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小鸟窝集团董事长莎鸥碧衷心感谢中国使馆提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国书屋”的设立必将给小鸟窝渴望知识的“小鸟们”创造更多汲取营养的机会,为他们更多地了解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敞开大门。校方愿继续同使馆密切合作,为中马合作贡献力量。

活动中,使馆青年外交官结合“仓颉造字”神话传说和“谷雨”节气,为该校学生代表讲解了汉字“雨”的由来。郭晓梅大使和使馆外交官们为同学们现场做了书法演示,嘉宾和学生们纷纷拿起毛笔,尝试书写汉字“雨”。活动以小鸟窝学生代表合唱歌曲《春晓》画上圆满句号。

小鸟窝学校位于马首都塔那那利佛近郊,拥有30多年历史,是一所涵盖幼儿园至高中的全日制学校,现有师生2000余人。近年来,小鸟窝学校大力推广汉语教学。2017年,该校成立孔子课堂,是马第一所孔子课堂,目前学习汉语学生人数已超千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