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防部举行中马联合参加马国庆阅兵表彰仪式
2022-07-02 23:36

7月1日,马达加斯加国防部举行中国驻马使馆与马国防部联合参加马国庆阅兵活动的表彰仪式,中国驻马大使郭晓梅、国防武官王涛应邀出席,马国防部秘书长拉奈沃塞海诺少将、总参谋长萨伊维洛少将、宪兵司令拉库佟德拉扎卡少将、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莉娟、表演方阵指导老师及方阵官兵代表参加活动。

马国防部长拉库图尼里纳中将感谢中国驻马使馆协调组织训练马国防部百人官兵方阵,在马国庆阅兵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太极与武术表演。随后,马防长向担任表演方阵教练的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三名中、马老师颁发了表彰证书。最后,拉宣布了马总统拉乔利纳批准向使馆王涛武官授予“国防奖章”的决定,并为其亲自佩戴奖章。

郭大使发表致辞表示,此次表演的圆满成功,体现了马国防部官兵的良好军事素质,展现了中马文化共通共存的勇敢刚强,更是对中马两国两军友好合作成果的一次极好展示。中方愿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持续推进双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跃上新台阶。

马防长在致辞中表示,在马独立62周年阅兵仪式上进行的太极和武术表演以及中国驻马使馆为马国防部开设的中文培训班是中马两军紧密合作的生动力证,马方对中国驻马使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中马两军合作不断深化、日益紧密。

6月26日,在庆祝马独立62周年阅兵式上,由国防部百名官兵组成的表演方阵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武术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