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障三方联席会议
2022-09-24 00:36

2022年9月22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障三方联席会议。郭晓梅大使、张伟公参、霍维参赞、王涛武官出席会议,马公安部部长兰德里亚纳里松、宪兵司令部安全与情报局长拉武阿维率马安全部门代表团参加,在马主要中资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各侨团代表、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参会。

郭晓梅大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中马建交50周年,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中马各领域合作交流日益深入频繁。三方联席会议搭建起马主管部门与在马中国机构和人员直接沟通的桥梁,对保障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与权益有重要价值,希望可在此机制内继续密切沟通,为中马合作保驾护航。

马公安部部长代表马方致辞。他表示,中马合作历史悠久,中国投资者深度参与马经济社会发展,感谢中国驻马使馆、中国在马机构和人员对马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对马社会安全建设的大力支持。他强调,马公安部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将与其他安全部门通力合作,保护在马中国机构和人员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在马中资企业和侨团代表在讲话中表示,三方联席会议提供了与马强力部门直接交流的机会,在马中国机构和人员将利用好这一机制,与当地有关部门保持沟通合作,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马公安部、宪兵代表从各自职能出发,介绍了与中国机构和人员相关情况,并就边远地区安全保障、报案联络方式等在马中国机构和人员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

会上,使馆还介绍了领事保护工作,对协助志愿者工作予以肯定,并委任了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