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梅大使与马公共安全部长签署援马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项目立项换文及警用物资交接证书
2022-11-05 01:58

11月4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与马公共安全部长兰德里亚纳里松·法努梅赞楚阿在中国驻马使馆签署援马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项目立项换文及警用物资交接证书。使馆霍维参赞及马公安部相关官员出席仪式。

郭大使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她表示,中国政府向马达加斯加政府提供援助建设电子取证实验室,旨在落实习主席相关承诺,支持马方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增强国家安全事业自主发展能力,是中马在安全领域取得的重要合作成果。11月6日中马即将迎来建交50周年,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两国关系已进入一个成熟、稳定的发展新阶段,并将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果。驻马使馆将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中和平安全工程落实工作为出发点,同马公安部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警务和安全领域合作,支持马维护社会稳定的努力,为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动力。

兰在讲话中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并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向马方提供援助建设电子取证实验室。他表示,当前马达加斯加正面临新形式犯罪和跨境犯罪带来的严峻挑战。电子取证实验室将为马警方打击犯罪增添高效便利的科技手段,增强马警方执法能力,为司法程序提供科学可靠的证据,必将成为两国警务和安全合作新的里程碑。兰还向中国使馆捐赠警用物资、一如既往为马警方提供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警用物资将为马警方打击城市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企业来马投资日益活跃,为促进马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马警方将有效利用中方捐赠物资,保障中国企业和侨民在马安全,营造良好的投资和生活环境。未来马公安部愿与中国使馆携手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安全合作。

签字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使馆向马公安部捐赠的警用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