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友谊奔跑
2022-11-07 20:19

11月6日中国和马达加斯加建交50周年纪念日当天,由马中友好协会联合在马友华团体、旅马华侨社团、在马中资企业协会、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等共同组织的“中马建交50周年友谊跑”活动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市中心成功举办。驻马大使郭晓梅、马国防部长兼代理外交部长拉库图尼里纳中将、塔那那利佛市长奈纳、马总统府总统项目局长奥古斯汀以及马各界友人、在马中资机构、侨胞代表等约500人参加。

郭晓梅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的支持是中马关系发展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50年来中马关系的不断深化,与一代又一代关心中马友好、支持中马合作的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密不可分。站在建交50周年的节点上,我们将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为延续中马世代友好贡献力量,助力中马友谊跑出亮丽的“加速度”,跑得更稳更远。

马国防部长兼代理外交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两国民间交往频繁,许多中国人来马支持马国家建设,许多马民众在中国生活。面向未来,马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开创中马关系下一个更加精彩的50年。

活动筹备组牵头人马中友好协会主席祖哈表示,此次友谊跑活动不仅是为庆祝过去50年中马友谊丰硕成果,也是为开启中马友谊新的更辉煌篇章。作为曾在华留学人员,为中国的发展成就、为中马友谊的不断深化而由衷骄傲。

活动开始前,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带来了精彩的舞龙及马传统舞蹈表演。10时许,作为友谊跑起点的塔那那利佛市政府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中马各界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我们都是中马友好的使者,我们为友谊而奔跑。

随着开跑令响起,郭晓梅大使和马国防部长兼代理外交部长同中马各界友人沿着塔那那利佛最著名的独立大街开跑。跑步队伍浩浩荡荡,道路两旁聚集的大批热情的塔那市民纷纷鼓掌叫好。赛后,郭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

当天下午还在马国家体育场举行了中马建交50周年足球友谊赛。来自马友华团体、旅马侨团、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的四支队伍的队员们球技娴熟,配合流畅,奋力拼抢,啦啦队员呐喊助威,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