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在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
2023-04-01 01:12

3月31日,中马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在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马外交部长西拉,数字化发展、数字化转型、邮政和通讯部长拉扎芬德拉马卢,邮政总公司董事长拉扎米马南索阿与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临时代办张伟,霍维参赞以及王涛武官共同为邮票和首日封发行签名并加盖纪念邮戳。马外交、邮政和通讯等部门官员,友华团体、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60余人出席。

张伟临时代办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马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成功发行,表示自1972年建交以来,中马双方共同走过了互信深化的50年,互利共赢的50年,友谊传承的50年。纪念邮票在方寸间浓缩了友谊,记录了历史,反映了合作成果。邮票有价,友情无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马方携手向前,积极进取,推动中马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马外交部长西拉在致辞中代表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马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发展马中双边关系所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西表示,纪念邮票的正式发行是马中两国人民半个世纪以来深厚友谊和团结合作结出的最新成果。自建交以来,马中始终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在平等团结、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了形式多样、成果丰硕的合作。中国一直是马达加斯加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合作伙伴,双方在农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和平安全、教育文化、能源转型、数字创新等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马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友谊,拓展各领域合作。马方坚信,只要马中双方携手努力,就一定能推动马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结出更多硕果,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中实现共同发展。

马邮政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马中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不仅是两国过去50年硕果频出、惠民利民合作的精妙缩影,更是展望两国未来更紧密合作前景的绝佳窗口。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社会方面合作密切,为马国家发展和民众福祉作出重要贡献;还在文化教育领域互学互鉴,促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马中合作是马通过国际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合作的范例。相信在第二个50年,两国互利合作伙伴关系将跑出更亮眼的加速度。

仪式上,嘉宾们还参观了中马共同发行的历次纪念邮票及集邮产品回顾展。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来宾纷纷拍照留念,对两国建交50周年表示祝贺,对中马关系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为纪念2022年11月6日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建交50周年,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与马邮政总公司共同设计印制发行了纪念邮票和首日封。自2023年4月3日起,此套纪念邮票、首日封及相关集邮产品将在马全境邮政网点出售。

纪念邮票共4枚,1枚为中马建交50周年官方标志,其余3枚以中国对马援助项目为主题,分别为马义奇杂交水稻示范田、阿努西亚拉医院、首都郊区公路(鸡蛋路)项目。邮票和首日封均印有“中马建交50周年”纪念标志,传递了两国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共同开创中马关系美好未来的寓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