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临时代办出席马达加斯加前留华学生协会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
2023-05-16 00:56

5月14日,马达加斯加前留华学生协会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驻马使馆张伟临时代办应邀出席,王涛武官、仲启亮武官陪同。前留华学生协会主席露西、马军总参谋长萨伊维洛少将等协会成员以及其他友华团体、旅马华侨华人、援马医疗队、孔子学院代表等160余名中马各界友好人士欢聚一堂。

张伟临时代办祝贺马前留华学生协会成立30周年,表示马留华学生是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和中马友谊的贡献者。马前留华学生协会是非洲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成立最早的留华学生组织之一,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促进中马两国友好事业,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张代办对协会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并殷切期盼协会继续发展壮大,为促进中马民间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前留华学生协会主席露西回顾了协会发展历史,介绍了协会为前留华学生及赴华参训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向马民众介绍中国发展、向中国来马投资者介绍马法律及风俗、促进马中民间往来所做工作。露西感谢中国使馆对协会发展提供的宝贵帮助,表示愿领导协会继续推进两国民心相通,促进两国互利合作。

马达加斯加前留华学生协会成立于1993年,目前有成员百余名。协会积极致力于促进中马友谊,增加相互了解,推动务实合作,组织志愿者在马公立小学开设中国文化兴趣课,连续多年举办中马友谊公益植树活动,多次协助援马医疗队开展义诊,向当地医院、社区捐赠民生和医疗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