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在马达加斯加成功举行
2023-05-31 20:53

5月31日,“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一所社会福利机构举行。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临时代办张伟,马人口、社会保障和妇女发展部长苏瓦菲利拉,马第一夫人代表,塔那那利佛一区副区长,第23批中国援马医疗队首都点全体队员,福利机构负责人及儿童等300余人出席。

张代办表示,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始终心系妇女儿童事业,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促进非洲儿童健康福祉,助力包括马达加斯加在内的非洲儿童健康成长。苏瓦菲利拉部长代表马政府和人民感谢彭丽媛教授发起的倡议及中方爱心善举为福利机构儿童们带来的切实帮助。马第一夫人代表向中方转达总统夫人米娅丽对彭丽媛教授的感谢和对活动的支持。

活动中,张代办、马人口部长、马第一夫人代表等一同向福利机构的孤儿儿童分发了装有健康用品、文具、食品、衣物等物资的爱心包,中国援马医疗队为福利机构的妇女儿童进行了义诊。中国驻马使馆还向福利机构捐赠了食品、床垫、卫生用品等生活物资。参加活动的儿童们背上崭新的书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齐声歌唱表达感恩之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