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马达加斯加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2023-06-05 01:30

    6月3日,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马达加斯加赛区决赛在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临时代办张伟、马高教部发展与合作司司长拉乔纳里松、塔那那利佛大学校长马米、塔大孔院马方院长玉兰、中方院长陈莉娟、顾问祖拉桑,菲亚纳兰楚阿教学点马方负责人安迪、塔夫孔院马方院长费德乐、在马中资企业、商会及侨团代表、孔院师生等200余人出席。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主办、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共有来自马两所孔子学院四个教学点的20位选手参赛。在马中资企业、侨团代表及两所孔院的部分中马方教师共13人担任比赛评委。

决赛由前一天的笔试和当天“天下一家”主题演讲及中华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依次登台,从不同角度讲述对“天下一家”的不同理解,分享各自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的故事。流畅自然的表达,字正腔圆的发音,充满自信的台风赢得了评委们的频频颔首。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诗朗诵、歌曲、快板、舞蹈、武术、相声、小品、脱口秀轮番上阵,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语言功底和精湛的舞台技艺,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的李嘉同学勇夺桂冠,将代表马达加斯加参加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